南A座

(1.01^3)*(0.99^2)<1.01

写给《吾师》

《吾师》大概是我看过的最甜的训诫文了吧!!!表白一下白老师@夜过天微白 大概在2020年或者是2019年的时候,第一次看到有人推荐《吾师》,那个时候《吾师》还没有第二卷,只有卷一,当时只看到陈总给师妹讲自己与老师之间的故事那段 ,后面就没再看了。

今年听说大白写了卷二,说实话,我是被卷二吸引的,看了卷二,才去看卷一,紧接着跟着大白的脚步,追到卷三完结。

陈皮皮实在够皮!!!(大概是因为我先看了卷二的前面几章,才又看了卷一,所以卷一没有虐到我)

吾师完结的时候,大概是因为大白说了会写一些番外,所以我内心没那么难受,因为我觉得只要还有番外,这个故事就还没完结。后来大白开了新文,成功的转移了我的注意力😂但是我还是更爱陈总多一些!!!(或许,大概也许可能,新文再更几章之后我会移情别恋??不确定)

别的读者写长评、写番外,文笔好,有深度,而我只会说一些白话,但我脸皮厚啊,写的乱糟糟的我也敢写😝

陈小轲可以说是很自律又有想法,虽然他看上去什么都敢做,在所有规则的边缘不断创新,但他也不会去做超出原则范围之内的事情,关于我认为陈小轲自律这件事,主要是他刚入大学那会,在计算机专业的他,觉得自己转专业无望了,于是开始啃食计算机类的课程,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即便建筑是他的梦,但他很能认清现实,不会执着于“我学着自己不喜欢的专业”这件事。如今的大学生,有多少人打着“我学着自己不喜欢的专业”的旗号,而荒废时光呢!当然,这也是因为陈小轲小时候经历了太多太多......

陈小轲一开始追何老师,大概是因为他认为在何老师那里,他还有希望,去学建筑吧!他那时候也是不认可何老师打人的教学方式吧(我猜的,如果猜错了我改😂)但他还是照做了,按照何老师对他的要求,他全都照做了!还是那句话,因为陈轲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!!

但长时间的被何老师“压迫”的生活,陈轲终究也还是有少年心性,他不服啊!所以有了那次抄袭事件!

但是陈轲当年就任由老师为他背锅,远走他乡,真的是有些过分了!可那时他也还是个孩子吧,趋利避害,人之常情,但,何老师为他担下了所有,他怎么也不该,毫无留恋的,就那么抽身而走吧!到了李成同手下做学生的陈轲,一时之间接受不了打击,浑浑噩噩,最后也是何老师把他拉回来,直到毕业礼成,他才知道何老师曾为他付出的远不止他看到的那些,然后,他终于,愧疚的无以言喻。

但陈轲也没有就此一蹶不振,他先要想办法追回老师,当何老师终于又收他做学生之后,他有些小心翼翼,他害怕再被逐出师门(其实卷一里面陈总因愧疚而小心翼翼我是在评论区看大家说的,我自己其实没感觉出来😂)

等到陈轲终于为何老师正名,他们之间的师生关系,早已化作浓浓的亲情!

第二卷结局的时候,我看哭了

何老师问:“新闻里面说的都是真的?”

陈轲看了看他,欲言又止地--“嗯”

......

说着说着他眼里有了泪花。抬手捂住脸,抽着气道:“老师,您别怪我,我小时候真的穷怕了,所以大学毕业一有了钱就想着怎么花钱--像我这种从小穷大的人长大了要么是吝啬鬼要么就特喜欢花钱。据说这就是心理补偿,花钱的过程满足我的掌控欲让我有安全感,我也是最近读了这么多心理学的书才弄明白。"

何景深道:“自己辛苦挣的钱,你要花也是应该的。我又没为这事说过你。"

陈轲顿了片刻,却索性哽咽起来了。

他不敢去看何景深,只得把脸深深埋进手里;“可是您是多么节俭,对待物质多么理性。我一直以为只有您这样的人才配得上喜欢艺术,喜欢建筑。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像您那样,不要这么,不要这么--"

“你这样就已经很好了。"何景深笑了笑,他用右手抚着陈轲的肩,感受到那里轻微的颤动:"我一直觉得你很好。"

“你一直是我的骄傲。”顿了顿,他这样轻轻地说道。

陈轲怔了片刻。抬起头呆呆地望向何景深,刹那泪流成河。

何景深递来一张纸巾。陈轲接过来揩掉眼泪。

一张不够,何景深又递过来一张。所幸把一包纸巾都给了陈轲。陈轲不知怎的眼泪越来越多,最后竟扑到何景深身上哭起来。

整整哭了有小半个小时。何景深就这样一直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一直默默地陪伴着他。任他将自己整洁的衣裳当作废纸在脸上揉了又擦。

渐渐地哭声小了,抽噎也轻了,陈轲唔了两声,扯起何景深的衣袖准备擤鼻涕。何景深终于将他一把给揪起来:“我这儿还有纸。给。"

陈轲不好意思地笑。两眼肿得金鱼一样。就着纸巾把鼻涕擦掉。何景深埋头打理自己的衣角裤腿,又说:“以后再发生这种事,你完全可以早点告诉我。没必要一个人憋着。憋坏了怎么办?”

陈轲默而不语,何景深又说:“你也只比我小一岁。我一直把你当半个弟弟。"

陈轲蓦地抬了头,眨眼间他笑了,又有些不好意思的:“谢谢您。”

何景深说:“不用谢。应该的。"


大白实在太棒了,文风可以很幽默,文章内容又层层铺垫,到处都可能会有伏笔,人物形象很立体,环境描写也是那么完美。

简单的提一嘴黄舒这位“特大师兄”,整明我还记着他哈哈哈

何老师是属于一位理想化人物,他永远有一颗真挚的心,无论对谁!

何老师那被耽搁的十年,耽搁了,就是耽搁了,但是何老师不在乎,他不在乎名利,不在乎外人对他的态度,他只做他自己!

陈总以后要跟老师一直一直做同事,我本以为,陈总的性格更喜欢驰骋商场,但大白说,陈总去做老师,是为了跟老师做同事,而且可以罩着老师,陈总不想上课的时候,就不用上课,所以,还是甜的,甜的!

最后,陈皮皮真的真的真的是我喜欢的男孩子类型啊!!(之前有一次大白在提问箱里说,你是喜欢陈总的钱吗?)其实不是的,陈总就算没有钱,我也还是想嫁给他!我喜欢陈总的性格,那种永远在规则边缘狂奔却绝不触犯规则的性格,永远是我的心头好!

评论(21)

热度(1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